建造蓮師大佛

尼泊爾蓮師大佛事業進程說明

西元2005年

  尊貴的上師貝諾法王蒞臨尼泊爾聖地時,蓮師事業金剛護法會諸位與會人士,為了揚列雪蓮師大佛像建地之動土法會乙事,而迎請貝諾法王。法王親率多位堪布、金剛阿闍梨、喇嘛僧眾齊聚一堂,修持《持明總集蓮師薈供》以及《借地儀軌》。法王為多位信眾傳授皈依,且開示興建蓮師大佛像的功德利益。在法會期間,在將興建蓮師大佛像的乾躁地面上綻放了七朵蓮花,與會大眾親眼共睹,出現了如此不可思議奇罕的美好緣起。 

西元2006-2007年

  嵣企多傑軌範師詳細繪製了設計圖,索南多滇仁波切則詳細進行了勘察。因為蓮師大佛所在地為陡坡,故先進行整地工程,將土地鏟平。隨後挖地基,鋪鋼筋條,在混凝土地基上進行灌漿工程,力求地基的堅固。 

西元2008-2009年

  蓮師佛像大法座是由內部的二十四根,寬雙人合抱大小的大圓柱所構成,而每根大圓柱均是先以鋼筋條編造成型後,再加以內灌混凝土漿,是如此一個一個的起建的。在法座的東西南北及中央的大圓柱中,分別放置了五個吉祥聚寶瓶。這是貝諾法王特別親手賜贈的。接著製作法座上方的蓮花座,由鋼筋鏈交互編織繞成後,再灌漿製成。  

西元2010-2011-2012年

  關於蓮師的蓮花座與聖身工程,特別邀請不丹國王的御用大佛像師噶瑪軌範師為主,親率助理策旺軌範師,在縝密指揮下,進行大佛興建工程。在蓮師大佛像前方,右側有度母殿,左側有普巴殿,還有施主、弟子、善男信女不定期進行禪修之客房。及大小二座正覺佛塔,這是為了紀念上師而興建的。在蓮師大佛像佛身之內為了裝臟故,因而準備了巨量的擦擦小佛塔、小佛像、咒語及經文等。此外,尚有諸多大上師們所賜贈、和許多具信善緣大德因邀請而供養出的珍要加特物,依序安奉在佛身之內。

  在蓮師大佛法座內部的正中央,由木匠貝瑪丹津軌範師精雕細琢了蓮師宮殿吉祥銅色山淨土,至極精美,四周環繞蓮師像共一千零八十尊,為其安奉故而於牆上立造木雕佛龕,還有職事人員的辦公室、宿舍等以上總總工程,目前都還正在進行中。希望今年底能完成建造蓮師大佛像的工程。 

西元2013年

  隨即進行的工程,首先是蓮師大佛尊身莊嚴彩繪及聖容塗金。再來是興建貝諾法王之寢宮;於諸樓梯、花園內之地面鋪石板。在花園方面,種植草皮、小樹以及花朵,皆力求美侖美煥。此外,為了未來參訪的善信大德們興建公共浴室、廁所,以及提供眾人使用的大廚房、餐廳。為了照顧大眾健康,以及大小疾病事故,故需興建一間小型保健醫療室,還有興建瑪尼轉經輪…等等,一一逐步努力實現。以上工程完畢後,隨即興建關房,供閉關行者使用;興建長青院,供父母長著居住,以修持一億遍的六字大明咒或蓮師心咒。前述總總計劃,大部份皆已向貝諾法王報告過了。

  事實上,內心雖然強烈期望我們的各項工程能夠儘早完工,但是誠如大家所瞭解的,要做的事情太巨大了,而做事的人能力卻十分地有限,所以一直在經費、資源等的來源上,不斷地面臨著大小的磨難。

  五濁惡世依怙主,鄔金第二佛蓮花生大士,的大悲加持所攝受,且內心具有虔誠信心的諸位弟子們,仰賴前時對我們的大力襄贊供養,工程得以持續進行,敝人謹致衷心感激。至盼將來亦能如同往昔一般發願鼎力相助。

 

頂禮供養以及行懺悔  隨喜敦請以及行祈請

些許善根任何我所積  一切我為菩提而迴向

   白玉傳承烏金喇嘛

2012年9月13日